ETION

万事万物皆有其时

献给女神Lee的的苍葵

世间苦黄,你看不得是非纷扰,我想给你云霄雨霁,你摆手不要,独青睐龙眼月桂,“桃李入季透初浆,月隐梨芳满碎墙”提灯下地,你偏枕苍葵入眠,我不敢升声言语,翻《长书》好几页,觥筹交错终亡了国,或许是命里有寰陶的重和绢角的轻,我猜你是春寒未尽,烟梳细画。人家里南花四散,开得遍地云霞,你却只抱了青杏,念叨着柳棉枝上少,泼水染杂宣纸上墨,可惜你非生来繁羞,我伏案牍数日不能。

你想要大漠长河,芦苇岸的胭脂坊,指指点点,说下来也凤毛麟角。江水无情,乌镇小雨再落扁叶舟,早也不见你的绰约身姿。

待到火光扬扬,门户大开时,店家摆几道青翠小菜花生米酒,弄堂阵阵琴鼓琵琶,你捏杯下腹,我倒愿见你囫囵模样,哪想这纤细小伎俩竟让你早知,怕这粘牙光景易逝,秋曲好梦就此作罢。 还是浓稠昏淡垫底,下庭骤雨,我不是那长安街旁的亭桥小道,白云苍狗,古树深根。随手只来得是快,你的眉眼,写不下爱恨,挫骨扬灰偏又未到清明,打马过花前且吟“铜板朱唇唱‘大江东去’,夫垂老兮?”

旧土山灰埋虚诞,利齿和香盘,嗡嗡作乱要化得不见去向,以为可以圈住你,没有二八天就浪滚西河,脾气起来浩浩荡荡,锦罗绸缎哄不住。 只道是寻常,我煮红药填枣,狠心医你生冷内性,美人珠玉好皮相,倘若轻如纸羽淡似水,岂不遗憾川沙皓石。

触了小令夜里叮咚响,韵脚独特咂嘴品尝,你扇风驱萤看不清对岸。殿中尘污覆墙,点香立于炉,合双掌低眉,依旧空坛破碗碎罐。
我永不知画几道沟能拦你出逃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E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